极乐坊

大爷~来玩儿啊~

杂食党,追求偏执合理和ooc,请大家不要客气的用红心来嫖,也希望能认识更多同党√

【安雷/雷安】我所追逐的飞鸟的一生(上)

感谢上一篇超过了一百热度,我的妈这是我玩L以来第一次被消息刷到开出小花来表白所有小天使么么哒(注意断句好吗)

提示:这是一篇放飞自我之作,很可能会掉粉(虽然也没有多少可以掉:)

  严肃声明:我流OOC,他们属于凹凸世界,愿他们如愿以偿。  

 本篇牵扯到的物理常识,尤其是相对论部分违反爱老的理论,看过一笑, 请别当真。

 自主发粮,但粮有毒!谨慎食用。

 


     安迷修是个骑士。

    虽然手持长枪身披盔甲为荣誉而战的时代早已过去,国王和他册封勇敢者的权力也尘封于超集成电路的一角,他还是偏执的相信那些纯粹的美德不会在时间的伸缩中湮灭。勇敢的人披荆斩棘,浴血奋战,巨龙颤抖在他们的脚下,鲜花吹响诗人的赞美辞,他们呼唤伙伴,拥抱爱人,谈论理想,畅饮美酒。而当他们凯旋归来之时——

   那应该是银白色连体金属在阳光下发亮的美妙图景,最好配有向天空张扬的血红色的、绣着金色有翼狮的巨大旗帜。

   这是只存在于安迷修脑海中的画面。事实上,骑士这个词早已经随着星际殖民扩张被野蛮的从人们脑海中清除,仅仅是因为当局认为它是不能够增加矿物密度的“无用词汇”。

   安迷修再一次庆幸自己被选择成为“记录者”。

   他勾下开关,屋顶的伞装探测器伸出探针,绕着略有锈斑的合成轴缓慢转动。老式麦克风也打开了,虽然总是带着嘶嘶杂音,不过却和这颗星球的宇宙风形成了奇妙的二重奏。绿灯亮起,设备敬业的张开电磁波的触角,捕捉来自宇宙尽头的遥远回声。

   清了清嗓子,他尽量柔和的开口:

 “欢迎收听今日的记录,我是MA031862号记录者,安迷修。”



  记录者是一个没有未来的职业。

  随着仿生人和机械改造技术的极大进步,人力资源空前富裕,如何安排人们的生活以避免四肢萎缩丧失进化动力促使政府开发出许许多多的“轻职业”——做不做都一样但必须由本人参与的职业,记录者正是其中翘楚。存在即存在过的一切事物都是为未来所准备的物资。在中央AI已经极其发达的今天,其证明都将被分门别类的存储,直到某些权限大佬心血来潮调动它的那一天。记录者以中央AI的部分权限借现代化的设备收听过去,并向全宇宙寥寥无几的听众——是所有电台听众都加起来的寥寥无几——广播。不管这是为了不让新人类忘记他们的起源抑或只是强行套来的虚职,安迷修都干劲满满。

  如果捕捉不到旅行中的电磁波,AI也会从资料库里随机截取片段发来。这短短的几分钟总是让安迷修浮想联翩。

  ——原来自然条件下樱花开放的时间是不同的。

  ——原来手工制作的东西也会被允许销售。*

  ——原来吃饭可以是件那么美好的事。

  ……

  和人工控制开放周期的绿房子花朵不同,和只允许制造特定规格物品的工厂不同*,和黏糊糊没有味道的分子食物不同。

  原来就算只是那么小的星球,生活也是足让人快乐的。

  过去让他快乐,像一个美好的斑斓的梦。吐出的每一个音节都散发着欣慰的战栗,这是圣职,不可亵渎。

   那“叮”的提示音,就是天启福音。

  “看,我们收到了一份新的宇宙来电。请让我为大家朗读它。”安迷修挂上耳机。

  宇宙来电不常见,而能听到可识别内容的更是凤毛麟角,就算能听出,也大多是些鸡毛蒜皮——虽然会认真对待,但比起系统给的超清晰纪录低了不止一档。

  耳边仍是嘶拉嘶拉的电音。安迷修快速的在光脑上点了几下,固定进度条,确定音频还在播放。几秒种后,出他意料的,有人开口了。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语言,音调张扬,快速拖出的尾音像被压破的泡泡糖。贴心的字幕开始滚动:

  “…啊,这就好了?”

  长距离传输的缘故,音频不那么清晰,听不太到说话人的性别:“领导我撤了,别告诉KEMIR…”*

  “咳,”声音忽小,传来的炸麦声,又随着窸窸窣窣的声音变大,几秒沉默过后,有人开口:“…你好?”

  接着又是沉默。

  安迷修猜这似乎并不是惯于使用跨星级传送仪的对象。

  “…说点我熟悉的,啊,今日是开启γ航线第三天,飞船仍按轨道行驶,无磁暴,能源充足,船员身体状况良好……刚刚PLSI帮了我的忙,等会儿会分他半杯威士忌,可不能告诉KEMIER。”*

  安迷修静静地听着,把系统音译出来的词抄记事板上。

  对方似乎放松了很多:“这里是依佛罗德星系,我在这里找到了樱桃的种子,真遗憾没有发现其他船队的踪迹,我们的酒好像不太够,糖也是。航行中需要清醒和高热量。真庆幸,烟草剩的不少,不过我们都不会碰的,最多用它熏熏PRLI……哈哈。”

  安迷修庆幸系统给出了这几个名词的解释,他还不知道樱桃和烟草是什么。

  “就这么多,挂了。”

  虽然这么对方说,但音频显然还没有到底。进度条一点点往前推,讲述着他所不知道的事情:

“…坍塌后的第三天,很高兴我们都还活着,希望一切能好起来。”


 *设定上为了节省且便于调度能源,所有日用品采用统一规格生产并由政府配给

*AI对非专有名词是不准确的听译,都是卡米尔的名字:)

评论

热度(24)